close

音樂欣賞:Forgive Me-Evanescence  

 


 






我家附近住了很多越南媽媽,其中有2個跟我比較熟,只要煮他們


 


的家鄉味時,我總能分到一杯羹


 


他們的飲食以清淡為主,蔬菜多為生食,所以目前為止越南小姐


 


只看過一個身材較豐腴,其他都是苗條羨煞人ㄝ!


 


越南薄餅是他們很常做的一道小吃,很像台灣的潤餅,高麗菜換


 


成涼薯,餅皮用越南的薄餅粉自己煎,以前我一直以為是蛋皮,


 


問了才知道要用他們特殊的粉料煎製而成


 


首先是餅皮,我有2種顏色,第1次做時不知道裡面有一包黃薑


 


粉,


 


我把它當食品乾燥劑丟垃圾桶,真是笨得可以,還問人家為什麼


 


顏色不一樣,是不是我蛋加太少?結果一個蛋都不用加



 


做法:


 


1.薄餅粉、黃薑粉、椰奶拌成液狀我有加水減少椰奶使用量,〈因


 


為椰奶很貴〉像煎蛋皮一樣煎成圓餅狀


 


2.涼薯切絲加豬肉拌炒、豆芽可川燙也可炒熟,蝦仁、雞胸肉燙熟


 


切絲,小黃瓜切成片或絲皆可


 


3.越南料理很重要的香料,薄荷、魚腥草、香菜,生菜洗淨備用


 


4.取一餅皮將你喜歡的食材全部包進來,沾魚露食用


 


他們會包成漂亮的半月形,我只能把他捲成台灣潤餅樣,反正吃


 


下肚都一樣


 


 


 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