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偶然一次跟熟識的大姐聊天,剛好那陣喉嚨有些不舒服,她馬上回家拿了瓶自製的金桔醬給我,要我努力泡溫開水喝,試了一天,晚上一夜好眠,不夜咳了  好神奇喔~~


好學不倦的敝人在下我呢,馬上請她把這功夫傳授給我,好康道相報,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學起來,畢竟天然


ㄟ尚好~~



首先,材料有 


金桔  最好選黃皮的,綠油油的看起來顧目揪,喝起來會有點苦,相信我!我試過


先幫金桔洗洗澡  晾乾,太閒的.也可以幫他擦擦身體,會比較快!



 




冰糖+麥芽糖  與金桔的比例是111 (官方說法)


bug 做法..青青菜菜,差不多就好




 




 


第一步:熔解冰糖和麥芽糖,要有耐心,小小火 慢慢


        來,用瓦斯爐最好隔水加熱,我是用黑晶爐,


        沒燒焦ㄟ



 



第二步:將晾乾的金桔在底部以十字法劃開,我直接給


        他一刀兩斷下去,然後丟進去糖漿煎熬(好可


         憐..其實我的糖還沒完全融掉,不是我的錯,他真


         的太慢了)



 

 


 



 



第三步:


在你儂我儂過程中,盡量攪和,怕黏底咩,有泡沫出現就撈掉


要煮多久呢?沒仔細計時過,那位大姐說至少2小時,我採用心情計時法,當我心裏有OS出現:好久喔你好了沒?


表示OK!熄火  放涼,任務完成!!!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